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健康美女 曲艾玲

這天,曲艾玲剛結束某銀行記者會的主持工作,精力十足的她完全沒有一絲倦容,笑容可掬的與我們問好。曲艾玲一襲低胸碎花洋裝,彷彿為她量身訂做,更襯托出迷人的骨感。問她如何保持好身材,曲艾玲笑笑說:「就勤練瑜珈囉!」 文/李翠綾
 

對曲艾玲的認識,你或許還停留在旅遊節目,那個帶領我們認識各個國家的電視導遊,既熟悉又陌生。坐下與她聊天後,居然可以像朋友般那麼親近,完全沒有初次見面的陌生感。聽著她說著有關眼睛保健的話題,不由得佩服她在忙碌之餘,還能將身體照顧得這麼好,「我對〝健康〞可是很龜毛的喔!」曲艾玲自嘲地說。
再忙,鏡片清潔保養絕不偷懶

15歲開始戴隱形眼鏡的曲艾玲,光是選擇要戴硬式還是軟式鏡片, 就讓她傷透腦筋,「我的眼睛非常敏感,一開始醫生建議我戴硬式鏡片,但是戴上後眼睛居然睜不開,之後換了軟式也不舒服,」就這樣,曲艾玲一直撐到拋棄式隱形眼鏡出現,才為她解決了這個惱人的問題。

許多人都認為藝人非常忙碌,不太注意身體健康,隱形眼鏡保養更不用說,不過,這樣的形容用在曲艾玲身上,是完全不適合的喔!「從前我戴週拋式隱形眼鏡時,每天一定會拿下來用保養液搓洗,甚至固定去蛋白;現在即使戴日拋的鏡片,我也不忘隨身攜帶保養液,只要眼睛一不舒服,取下鏡片後,用保養液沖洗過再戴上去,眼睛馬上就可 恢復到最佳狀態。」曲艾玲開心地分享自己保養隱形眼鏡的心得。
        
曲艾玲很注重隱形眼鏡的清潔,所以她不曾因為保養不當而造成眼睛感染,反而是重感冒引起眼睛發炎讓她印象深刻,她有感而發的說:「靈魂之窗真的很重要!」有了這一次寶貴的經驗,曲艾玲更加注意眼睛保養,「不工作的時候或身體狀況不佳時,我會盡可能不戴隱形眼鏡,」對她來說,健康的眼睛比什麼都重要。

眼睛隨時保濕,拒「乾眼」於千里之外

 許多上班族一整天都得與電腦為伍,加上長時間處在有空調的冷氣房中,走在路上又必須承受髒空氣,這些因素都會使眼睛嚴重缺水,進而造成乾眼症。談到乾眼的問題,曲艾玲馬上認真起來,侃侃而談對抗乾眼的法寶,「以前我時常出國工作,身處不同環境加上長時間工作,眼睛難免乾澀,因此我一定會準備人工淚液,隨時加強眼睛保濕。」曲艾玲回想起有一次走訪喜馬拉雅山,整整有兩天無法將隱形眼鏡摘下,當時只得靠人工淚液保持眼睛濕潤。除了人工淚液外,曲艾玲認為好的保養液與正確的保養步驟,亦是讓自己遠離乾眼症的方法之一。

此外,曲艾玲也時常利用雙手舒緩眼睛疲勞,「雙手摩擦後會產生熱度,放在眼睛上,就能達到促進血液循環、舒緩疲勞的效果。」曲艾玲怕說得不夠清楚,還把手舉起來示範,表情認真專注。不僅如此,她只要一有時間,就會看看遠方,利用眼睛遠近不同焦距,幫助眼部肌肉協調放鬆。


「眼睛就像是警報器,會隨時發出訊號喔!」曲艾玲認為眼睛一旦疲勞、乾澀或眼壓增高,就是在提醒你該找專業眼科醫師詳細檢查了。長久以來,曲艾玲即使再忙,每隔半年至一年,一定會到眼科醫師報到,做眼壓與視力的測量,讓自己的雙眸隨時保持在最美的狀態。

  瑜珈,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從小接受美式教育的曲艾玲,很重視「家庭醫生」的觀念,即使是一點點小感冒,她也一定會到醫療診所看病,絕不到藥房隨便購買成藥,「現在還有很多人去藥房買眼藥水,裡面的成分是什麼都不清楚,就隨便亂點,一不小心使用過量可是會對眼睛造成傷害的。」曲艾玲衷心建議大家一定要找合格醫師開立處方,不要亂點眼藥。
        
曲艾玲不僅對健康龜毛,對瑜珈更是癡迷,「只要一有空,我就練瑜珈,我最高紀錄是一天練習八小時,」她打趣地說運動是一條不歸路,不過這條路只要持續走下去,就能保持健康的身心,讓疾病止步。 與其說曲艾玲龜毛,不如說她是堅持。由於對健康態度的執著,讓她面對再多工作也不會累,更讓曲艾玲的才華與美貌同時綻放在世人面前。


http://www.alcon.com.tw/magazine/source/2005_autumn/2005_autumn_03.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