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FW] RGP高透氧隱形眼鏡-試戴篇

RGP高透氧隱形眼鏡-試戴篇




    我是一個高度近視1100度,散光175度的人
    高度近視的我,從高中起就配戴隱形眼鏡
    我明知道對眼睛不好
    但自從享受到隱形眼鏡的便利
    就無法再戴上那厚重的鏡片了
    十六年來
    眼睛的舒適度一直在下降

    眼科一直在推廣RGP,
    我也知道,對一個近視的人來說
    眼鏡是第一選擇,再來是RGP,再來是軟式隱形眼鏡.......
    所以.....
    十年前我就配了第一付RGP,是佳美(CAMAX)品牌的,不過聽說佳美倒了.
    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的適應(斷斷續續....大概也有半年)
    我的眼睛和心理一直相當的排斥
    後來就...放棄了......
    直到最近,我陪小孩去做眼睛檢查,
    看到了資料.....
    心理又一股衝動:不然再來試試看好了...

    這時...又把刷卡拿了出來......
    又....驗配了一付......(敗家的媽媽,二個小孩的眼鏡,都沒我的一付貴)

    一週後~~~
    取了鏡片,又是一段痛苦的配戴經驗
    眼睛很酸痛,異物感很強
    眨眼次數增加,使得眼屎,眼油很多
    看起東西來好像連焦距都不太一樣.
    而且,不能刷睫毛膏,我怕會一直眨眼,
    暈到下眼皮,而且連夾睫毛都會怕把眼鏡弄出來
    必竟,它的面積比一般軟式小很多
    直徑大概只有6-7mm,所以附著在眼眼的面很小
    風吹,眨眼都容易掉,我連張大眼睛
    都覺得眼皮會把眼鏡擠掉出來~~~
    呵~~呵~~呵~~~痛苦耶~~~

    我大概只戴了十分鐘,就宣告放棄
    醫師告訴我,要循序漸進......
    一天一點增加,直到完全適應
    但願我能撐到那一天,
    我自己姐姐和一些朋友都是配戴RGP
    他們都說不錯,適應期比較長一些

    =============================
    要循序漸進......
    一天一點增加,直到完全適應
    但願我能撐到那一天,=================
    我會聽眼科醫師的話..........




    http://blog.xuite.net/aoctor/twblog/1368895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