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FW] 1300度的近視終於結束了。松山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手術~7/29更新手術後狀況以文找文

1300度的近視終於結束了。松山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手術~7/29更新手術後狀況以文找文
tarosa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2:41:14 | 認真❤過生活
 




今天是7/29,離手術結束已經一個半月又兩天
因為有很多人關心我的狀況來當作開刀的參考
所以我在此也做個報告

手術後隔天的回診:眼睛傷口恢復狀況很好,視力右眼如預期0.8,左眼1.0手術後一週的回診:我的右眼遠視200度,左眼0度,整個視差很不舒服~很暈很想吐,一度以為我的人生該不會一直都要這樣了吧!後來盧醫師告訴我,因為我右眼沒有用虹膜定位,一定會回退,所以要我不要擔心~一個月後的回診再看看。說實話我當下真的很擔心。術後一週是我最不舒服的時候。可是沒想到這不舒服的狀況沒有太久,反而越來越好~大概第二週我就開始覺得平衡。手術後一個月的回診:這天回診時,我的狀況已經很習慣很不錯了,檢查後,右眼25度,左眼0度(閃光皆0),頭也不會暈!就跟沒有近視一樣。盧醫師看完也很高興~她當初估計右眼會回退約200度,所以術後我一度遠視200度,術後一個月真的回退了。所以我也免了再次動刀的痛苦。

接下來護士是建議每個月可以回診看看,但是我應該會半年再回去~因為我沒有這麼有空啦!對了,第二次回診就要拿健保卡付50元的費用囉~第四次以後的回診就要掛號門診,應該是100元~

很多人問我,我介紹有沒有折扣。我上次回診也問了~完全沒有折扣喔!價錢是公定的,誰去都一樣。所以大家可以多比較,但是價錢都是一樣的。
現在已經術後一個半月,視力很正常,有時候我還會擔心右眼又再回退~不過我想多多少少啦!深度近視難免~不過以結果來說,到目前為止是非常滿意的拉~大家在評估眼科時,建議大家多詢問多比較~問越詳細越好喔!因為機會只有一次,祝大家都眼前一片光明喔^^
   我當初要做雷射手術時,上網查資料發現並不是這麼詳細,所以趁記憶猶新,將這次雷射手術做個紀錄,如果有人也打算擺脫眼鏡之苦,可以參考看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因為某天不知道原因的我,突然覺得右眼好像度數加深了,不會吧!因為我已經是高度近視,1300度又加上175度散光,所以如果真的又加深了我恐怕會昏 倒!所以打算好好檢查眼睛一番 ( 話說到這,真的是要好好感謝一下老公的那位艾迪"同學",因為他的一番話,讓老公猶如醍醐灌頂般地急切的想帶我去有做雷射的眼科診所好好檢查一番,並且首 選的選擇就是這家當初也為他成功的動了手術的信合美診所 ),並且看看現在的技術到底有沒有辦法幫我做雷射 (內容再詳述)。

很多人會說:戴眼鏡就好啦!不要愛漂亮戴隱形眼鏡。(怎麼解釋都沒有人相信)我的眼鏡已經找遍各大專業眼鏡行,用最薄的鏡片+最輕的鏡框,花了好幾萬配的眼鏡了,因為高度近視的關係,我戴久頭就會暈,而且我沒有鼻子(塌鼻子),所以戴久因為不自覺用耳朵使力,所以都會頭痛。試過很多種方法~也看過很多眼科,醫生都會說:深度近視就是這樣...沒辦法。所以只好長期配戴拋棄式隱形眼鏡,真的很怕以後連度數都買不到了。(我自己的經驗不建議戴長戴式隱形眼鏡~有疑問再問我好了,不贅述)

因為幾年前打算雷射時,技術沒有現在這麼好與這麼多種類型,所以我很清楚我不是個可以做手術的"先天體質",這次徹底檢查後,更可以了解因為我的"角膜不厚","度數太深","瞳孔太大","右眼即使矯正後也有一點先天的弱視即使戴眼鏡只能恢復到0.8的視力"...。所以在在都考驗著醫生的技術和診所的機器設備。

好了,我要進入主題了。

第一次檢查~充滿期待&失望地回家

一進入眼科,護士總是會細心地講解一些手術方法&機器的選擇(價錢也會不同),如果你的眼睛先天健康,只有近視,度數也不太深,那你可以很輕易地選擇你的手術方法,也可以知道你手術的費用。第一次檢察總是新鮮又充滿期待~從基礎的機器測量度數,眼壓,淚腺,驗光,散瞳看瞳孔大小,角膜厚薄,矯正後視力,眼球底視網膜病變....一連串的檢查花了將近3小時。真的一點都不誇張。雷射之前要做這完整的檢查,必須要200-500元的檢查費用(非健保),但是如果雷射手術時可以扣除。這檢查真的是我有史以來最仔細也最完整,真的建議大家每年花個錢來好好做個大檢查。還有,因為長期戴隱形眼鏡眼睛會水腫,所以建議要去的人,先停戴個2週~會比較準喔!

我來簡單講解一下雷射的方法和價錢
雷射呢!就是先將角膜瓣掀開,然後再用雷射矯正角膜的弧度改變度數,最後再將角膜瓣蓋回去。

角膜瓣掀開有兩種方法:
1.LASIK 分有刀和無刀。比較貴
角膜厚度若夠,就可以用這個方式,如果做第二次修正也有足夠的厚度。比較不痛。
2.LASEK。比較便宜
角膜厚度若不夠,醫生會建議用這個方式,但是這要讓眼睛自己生成細胞恢復,會痛7天......。


雷射的方式(機器)有兩種:
1.虹膜定位式眼球轉動追蹤系統+前導波。比較貴
可以精準改善近視和閃光度數,如果瞳孔較大的人比較建議!因為可以修得更精準。但是最高只能做到1200度。
2.傳統光束雷射。比較便宜
會有一點點誤差(大約25度),超過1200可以做,瞳孔若太大恐怕不能修復完整。


<以上是口語化和我理解的簡單說明,如有錯誤請再跟我說>
因為我的角膜過薄,瞳孔過大,度數過深...好慘。
好像就是要挑戰醫生的極限~
所以到我動手術當天前5分鐘而且已經推進手術房後才有辦法決定雷射的方式。我覺得這樣也好~
仔細是對的!因為眼睛只有一對,手術也只有一次!真的要慎重行事

因為我的狀況實在太離奇了,護士也不能確定我的手術方式
所以任何手術方式我都被告知有可能執行,最後還是在我已經準備上麻藥了再由醫生護士出來跟老公確認手術方式與價格   各種手術方式價目如下:
1.LASIK無刀+虹膜定位式眼球轉動追蹤系統+前導波。NT$60000
如果角膜水腫退了,厚一點了,可以做"無刀",度數也能恢復到1200左右,我就能做。
這個恢復快,也比較不痛,度數也能矯正完美!
2.LASEK+虹膜定位式眼球轉動追蹤系統+前導波。NT$40000
如果我的角膜一直很薄,就只能用LASEK的方式,會痛7天!!!
3.LASEK+傳統光束雷射。NT$26000
如果我的角膜很薄,瞳孔又大,度數穩定超過1200以上...
我就會痛7天+可能會有25度的誤差
大家猜猜我最後用什麼方式?

因為隱形眼鏡待太久了,所以醫生要我停戴一週,再回診~看看眼睛度數能否穩定&不再水腫
這樣才能確定使用的手術方式,而且我的血管增生,也不能開刀~總之第二次回診前就乖乖在家
因為有乖乖聽話+點眼藥水~所以第二次檢查後眼睛狀況好很多
所以就約了下週六手術,(當然,當天也是要檢查確定是否都OK才能開刀)
不然就是每週回診到能開刀為止。(回診都不需要費用&掛號)

很好,直到動手術當天,我最後做的"組合"都跟上面不同!哈哈哈
手術當天,又花了2個多小時檢查,最後我用了下面很無奈的方式
因為我的右眼度數就是無法降到1200以下,所以只能用傳統光束雷射
但是角膜厚度勉強及格,所以用無刀~真是太好了,不用痛7天。

最後的方案:
右眼:LASIK無刀+傳統光束雷射。
左眼:LASIK無刀+虹膜定位式眼球轉動追蹤系統+前導波。
費用:NT$55000。

我要來推薦我的醫生:盧雪玉執行長
她真的非常非常資深喔!果然薑是老的辣!護士都推薦給她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眼睛問題太多)
而且她非常非常有耐心,糖糖在眼科吵來吵去的時候護士醫生不但不會給臉色,還會一直陪老公逗她玩
手術之後回診,矯正後視力也比預期中要好,左眼1.0,右眼0.8
我的右眼有先天的弱視,所以無論用任何方式(包含眼鏡)矯正都只能達到0,8
這也是我這次徹底檢查才知道的。而且這會遺傳喔!所以我也要多注意糖糖的眼睛

手術當天結束後,真的非常痛!(每個人都很耐痛~都說不會痛...)但是我真的痛到快發瘋了!大概有3個小時完全張不開眼睛~ ( 說到這又不得不佩服老公的那位艾迪同學,雖然老公一直說我很勇敢了,不過聽說艾迪同學他開完刀後竟然還能立刻自己走路回家...我只能說他不只是勇敢,他是勇者 =.=y ) 但是5個小時候突然就不痛了!我還可以去參加蛋餅的生日PARTY!呵呵。
現在手術完一週多了~視力也正常,剛起床時還會有一點霧霧的,其他倒是沒有什麼問題。丟掉眼鏡的感覺真的很好!我每天都有"帶著隱形眼鏡"睡覺的罪惡感!好不習慣~不管大家要不要去做雷射,但是我真的建議大家一定要去好好徹底檢查一次眼睛

以上。


http://blog.yam.com/tarosa/article/291722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